今天在STAR MOVIE看了一直想看卻始終沒看的同床異夢

說穿了,就是一對情侶吵架的電影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是不是都會忘記當初交往的初衷

甚至把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有時候情侶間的爭吵就是不停的鬼打牆

總覺得對方應該要了解自己的堅持在哪兒

總認為我可以為你這麼做但為什麼你卻不行

忽略了把自己身上的圈圈硬是套在另一個人身上

也許因為太大直接滑落在地也可能因為太小而勒得對方喘不過氣



在宴客過後,布魯克希望蓋瑞能夠進廚房幫他一起洗碗

蓋瑞在客廳翹著腳打著電動,試圖想要說服布魯克碗明天再洗

僵持了一陣子,布魯克不開心地走進廚房

蓋瑞只好放下手邊的電動,勉為其難的想要幫忙收拾

但布魯克心情卻沒有因此而變好

「我都已經要幫你一起洗碗了,你為什麼還要生氣?」蓋瑞感到莫名其妙

「我希望的是你自願幫我洗碗,而不是因為我要求你你才洗」布魯克生氣地說

因為這個引爆點,兩人便開始翻舊帳,宣洩長期累積的不滿

冷戰的期間,更是無所不用其極,挑戰對方忍耐的極限

但目的,終究是希望對方能夠更在乎自己,只可惜他們用錯方法了



因為蓋瑞沒有赴演唱會之約,布魯克一個人在房間裡大哭

我想是因為,這時她真的感覺到她失去了蓋瑞

畢竟那是布魯克最後唯一試圖挽回這段感情所能做的

蓋瑞走進房間,試圖想為自己的失約而道歉

他始終認為當初是布魯克想要分手,他不懂她又為什麼要這麼難過

布魯克說:「我為了這段感情付出了一切,我只想聽你對我說聲謝謝,但我卻感覺不到一絲你對我的疼惜」

「或許妳曾經不停暗示過我妳想要些什麼,但為什麼妳從不像這樣明白地和我說呢?」蓋瑞無奈地說

蓋瑞終於懂了,懂得布魯克想要的是什麼,但一切卻已經來不及了



當兩人一起買的那間公寓出售清空的那天

布魯克對蓋瑞說:「你知道嗎,有千百件事我真希望當時沒有這麼做。」

在爭吵的同時,或許總想要爭那麼一口氣

心想著如果對方在乎,為什麼不能夠有所退讓

等到失去了才覺得事情其實好像沒有這麼嚴重,當初又何必如此堅持



不管兩個人在一起多久,都別忘了當初在一起的初衷

別忘了自己曾經是多麼努力地想要讓對方感到快樂

珍惜付出,就可以感覺到,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那個人






題外話

當我看完電影準備回房間時,經過廚房看見一堆碗都沒有洗

於是就過去幫忙把碗洗起來

老爸看到說:「是你自己要洗的,還是媽媽叫你洗的?」

我回答:「是我自己要洗的啊。」

老爸就接著說:「不錯,有進步。自己自動洗碗和別人叫你洗才洗,雖然都是有洗碗,但卻是不一樣的。」

我心想,原來電影中的理論還可以套用在平常的生活中啊

一些小小的行為,就可以讓對方感到很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ffy 的頭像
    fuffy

    Evidence of Life

    f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