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follow超級星光大道

自從知道老弟樂團的主唱有參加星光五

基於好奇又湊熱鬧的心態看了他的百人初選

厚實又帶有個人特色的嗓音引起了我的注意

「怎麼和一開始聽demo的時候差這麼多」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由此可知,好的錄音設備對一個樂團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而這個禮拜的「傘下」,跳脫樂團的搖滾唱腔

歌聲卻依然強而有力的撞進聽眾的心裡

我認為比上周的「緩慢」更令人感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老弟的樂團開始活躍了起來

又是春吶(還給我上電視)、又是錄製EP的

明明老弟過年回家的時候還一副又憨又頹廢的樣子

怎麼搖身一變,成了搖滾明星?

可能因為當我看見他時,他總是抱著吉他不放

邊看著電視,手指邊不停地以我無法看清楚的速度在弦上來回撥弄著

也許跟著輕哼著幾句

每次回家幾乎不超過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跑回屏東

問他到底在幹嘛,他總是說「要練團啊!」

沒想到練著練著,還真的練出了這麼一點成績




還記得他高中時,我老愛拿著吉他譜點歌叫他幫我伴奏

不知不覺,他已經是一個能夠站在舞台上的樂團主吉他手

他可以省吃儉用,用每個月微薄教吉他的薪水瞞著爸媽分期付款買了一隻三萬多的電吉他

他可以因為樂團,功課被當得一蹋糊塗

但我想,玩音樂是他最愛的一件事




看著他一步步靠近自己的夢想

說真的,很替他高興

雖然我總是跟別人說我弟很憨

但其實他真的很屌

就像老爸老媽看著老弟樂團表演的影片邊說:「ㄟ~你看,你兒子耶」

臉上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我知道,他們也跟我一樣

感到驕傲




黃榮炮,加油啊你們!

玩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ffy 的頭像
    fuffy

    Evidence of Life

    f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