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著駿底迪到關渡的ASUS面試研發替代役

原本以為可以在附近的店家上網等他面試結束

沒想到附近連間咖啡廳都沒有

茫茫然的我默默地走到外頭的大馬路,搭上公車

我到了淡水

 

影像041.jpg

 

就和大學時的想法一樣

看見捷運站附近滿滿的人潮

心中不禁嚷著:淡水果然是觀光景點啊!

雖然在這邊唸書的日子,始終都不覺得這個小鎮到底有多吸引人

下雨下不停、寒流來的最低溫永遠在這個小鎮

亦或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淡江校園旁的食物依然十分美味

英專路上依然擺滿了密密麻麻的攤販

淡水河岸邊依然坐著一對一對的情侶依偎著私語

老街的炭烤店員工依然站在店門口大聲喊著「先生小姐裡面坐喔!」

一切好像都沒有太大的改變

只是對我來說多了一些距離、多了一點陌生

 

在充滿不安於徬徨的大學時期

總是有些瘋狂的記憶令人難以忘懷

在當時很多的不確定

無論現在是後悔還是慶幸

至少我們都還是這樣走過來了

 

影像038.jpg

淡水的夕陽還是一樣美

儘管我不是很愛這種觀光區的氛圍

如同我的大學生活一般

除了力不從心的數學課

其他一切都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ffy 的頭像
    fuffy

    Evidence of Life

    f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